愛心義賣

Charity Bazaar

『友善土地』日月潭紅茶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74號

NT$ 320

由返鄉社工回到南投縣魚池鄉,以友善土地的方式種植紅茶,頂馨紅茶產之台茶18號紅玉、阿薩姆紅茶,多次在魚池鄉農會舉辦的茶葉評比中榮獲魚池鄉金質獎及優等獎。

有共三種茶可混合搭配:

  • 日月潭紅茶
  • 『台茶18號』紅玉紅茶
  • 阿薩姆紅茶

--------------------------------------------------------------------------

頂馨紅茶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ear0002013/

農產履歷:https://qrc.afa.gov.tw/blog/1101000226

 

紅茶故事:
四年前,茶園由孫子黃茂松接手管理,並擴大種植由台灣茶葉改良場研發的台茶18號紅玉。因此台茶18號、阿薩姆紅茶為頂馨紅茶唯二的產品。
種植上使用自然農法栽種茶樹,使用酵母肥及有機肥。使茶園的生態回復到平衡健康的狀態。蚯蚓在這環境中大量生產,並透過蚯蚓生產蚓肥,而蚓肥可提供土壤中的鉀元素,這使得茶園的紅茶擁有高度的甜味。

茶園不用除草劑而是以人工用打草機及手除方式除草,除下的草回復自然結合優良生物菌種變成草肥,自然有機肥料。希望透過繁重、成效緩慢的用心的管理可以提供安全的茶葉給每位品茶迷安心享用。

由於採用自然農法管理,在種植面積上和產量上都受到了嚴重減量影響(肥份不足、蟲咬嚴重)。但這在頂馨紅茶的經營規劃中所願意承受的損失,畢竟健康的飲用茶品已是國人的日常所需,這也是發展之趨勢。

茶園位於台中往日月潭進入香茶巷大馬路旁,所經營及表達皆可受大眾檢視,在路旁的茶園是沒有秘密可言的!
頂馨紅茶產之台茶18號紅玉、阿薩姆紅茶,多次在魚池鄉農會舉辦的茶葉評比中榮獲魚池鄉金質獎及優等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