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親職課程】心智障礙者生理「性」需求教育

人類面對情感與性需求,不因智力而有所差異,成年心智障礙者隨著身體逐漸 發育成熟,有生理需求、對異性好奇、渴望交異性朋友等相關的議題,然而,因他 們的判斷及認知能力不足,在表達情愛或身體需求時,會直接表達行動出來,甚至 在公共場所就出現撫摸性器官的自慰行為。

成年心智障礙者不像一般人有太大的自制力來抑制自身的需求,特別是他們沒 有學習過。但也發現照顧者(專業照顧人員或家長)對於他們具有這樣的需求會有 著恐慌感及不知所措,當出現自慰時僅能以禁止方式來處理,但此行為並無法完全 解決與改善,因此照顧者在對生理需求有正確認知及因應方式,並教導成年心智障 礙者如何面對及處理自己在性方面的生理需求,會來得更合宜。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
課程時間:105年12月25日(日)09:00~12:00(共計3小時)
課程地點: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8F一般教室(新竹市竹蓮街6號)
參與對象: 家托員、臨托員及其相關專業人員、家長或有興趣之人,限 25 名。
課程講師:陳寶珠老師(前晨曦發展中心主任)
報名方式:03-5626611邱淑萍社工督導或傳真至03-5626687
課程內容:

 

 

時間

課程內容

負責人

0830-0900

學員報到

工作人員

page1image30264

0900-1200

心智障礙者的生理「性」需求
前晨曦發展中心主任
  陳寶珠老師

面對生理「性」需求~抑制 V.S 引導

不同支持密度者的「性」需求因應之道

家屬溝通篇

1200~

下課歸賦~繳交滿意度調查

工作人員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