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臨托員在職訓練】安全轉移位及扶抱技巧

在提供臨短托照顧服務中,大多會碰到因疾病影響而導致身體機能衰退,而不良於行或臥床的使用者,如果案家沒有相關輔助器材時,在照顧上就需徒手搬運移位及用扶抱方式來協助使用者,常讓臨托員在照顧上倍感辛勞,不論是從床上坐起、站起、由床到輪椅、由輪椅到床或如廁…等等,都須應用到移位技巧,有時一天當中還要運用多次轉移位動作。

正確的轉移位技巧可避免臨托員及被照顧者的傷害,如臨托員閃到腰及肌肉拉傷,或造成被照顧者二度傷害,如過度拉扯讓皮膚瘀青及沒扶好而跌倒等等問題。為避免臨托員因不當的轉移位而造成傷害,應學習正確的移位動作來幫助被照顧者及增強臨托員的自我轉移位技巧從而降低受傷風險。

該如何運用正確的轉移位技巧來幫助被照顧者及有哪些輔具可協助我們輕鬆、不費力的照顧被照顧者?讓我們減輕負擔,生活更有品質。請大家不要錯過此次的轉移位課程喔!

課程包含實作,請參加人員穿著適當寬鬆衣褲,以利相互間的練習。

 

參加對象:臨托員為主、其他人員為輔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

課程講師:楊忠一 主任

現任八里愛心教養院復健組(91年迄今)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93年迄今)

日期時間:106年3月19日(日)09:00~15:00(共計5小時)

課程地點:新竹市身心障礙大樓3樓 (新竹市竹蓮街6號)

連 絡 人:林千鈴(芷薇)

連絡電話:03-5626680

餐    食:請自備

其    他: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請穿著適當寬鬆衣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