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臨托員在職訓練】(三)臨托危機處理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論任何工作或企業經營一定會碰到突發緊急危機狀況,尤其是社福團體在面對處理社會大眾的福利措施時也一定會碰到危機狀況發生,尤其面對身障家庭服務時更需要具備危機處理的能力,但大家都聽過危機處理,但甚麼是危機處理?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本在提供臨時性的身障照顧服務,但在多變的動態環境工作過程中,臨托員是第一線的工作執行者,他們須時常變換工作環境與服務使用者,常暴露在各種可能的危險當中,也是首當其衝的人員,但也常因對工作執行運作感到心滿意足時而低估危險的情況發生,此時就有可能會發生危機事件,因此臨托員與工作人員對危機是否有足夠的敏感度而提前做好預防的工作,而當危機發生時,工作人員與臨托員是否清楚明瞭該如何應對與處理,而預防危機與解決危機則是人人都需具備的能力,更是臨托服務所有工作執行者必須學習的課題。

   

    我們該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臨托工作主要是提供服務使用者安全的照顧服務,因此臨托員與工作人員著實需要對臨托危機有預見危機的能力與危機發生時有正確處理的能力。而臨托危機訓練課程正可訓練我們在危機發生時,能夠即時掌握問題核心而下定決心,做出正確的應變來解決危機,落實臨托工作之危機管理,達到臨托照顧安全目標。加油!加油!

 

參加對象: 臨托員及臨托工作人員為主,其他為輔

主辦單位: 新竹市政府

主 講 人: 楊子萱 社工師 <現任顏桂英社工師事務所>

日    期: 105年9月5日,下午1800-2100

地    點: 新竹市身心障礙大樓8樓一般教室 (新竹市竹蓮街6號)

聯 絡 人: 林千鈴(芷薇) 專員

連絡電話: 03-5626680

其    他: 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