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性就業

 

●緣起 

身心障礙者因受生、心理上的特殊狀況所致,多數人對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能力、工作產能較無法持肯定的看法,因此企業、雇主主動僱用身心障礙者的機會並不多,身心障礙者無法似一般人擁有正常就業的權益。

透過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計畫,有效的整合就業資源與運用,以創造及增加身心障礙者適性就業機會,再藉由就服員提供職場密集輔導,協助身障者可以適應及穩定於職場,成為一個有生產力的勞動者。

 

●什麼是支持性就業?

如果您是具有就業意願之身心障礙者,但就業能力尚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我們提供了個別化之就業安置、訓練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支持性就業服務,並配有就業服務員,提供支持性輔導,協助您在一般職場中就業。

 

●服務特色

開發適切工作機會,進而對身心障礙者進行配對並加以媒合,促使身心障礙者獲得適性的工作機會,進而穩定於職場。
對具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經由就服員專業的服務、適性的輔導、追蹤使其穩定就業,促其發揮「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工作潛能,進而提升生活品質、安定生活,開創彩色人生,減少對社會福利依賴。

 

●服務對象 

  1. 設籍新竹巿年滿15至64歲,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並具有就業意願及工作能力之身心障礙者。
  2. 非新竹市民但有意願於新竹市工作之身心障礙者。
  • 本服務對象均需經由新竹市勞工處職業重建窗口派案,若有意使用本服務,請先聯繫勞工處職業重建窗口;或連繫本協會,由本協會代為轉介。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點00分至下午5點00分

 

●與我們聯絡

電話:03-5626684  陳就服員

 

●服務使用者申訴管道

03-5626684 劉玉梅總幹事
申訴辦法:點我下載
申訴表單:點我下載
申訴流程:點我下載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